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春运首日 记者探访安医大一附院核酸检测点

时间:2021-01-28 浏览:666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021年1月28日,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当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合肥市安医大一附院核酸检测点进行探访。

      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绩溪路门诊广场东侧的采样点,现场待测群众大约二十多人,他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检测点外的一位疫情防控辅导员告诉记者,“现在来做检测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整个过程还是很快完成,基本可以做到随到随做。”而在检测点的西侧就是核酸报告自助打印机,在整个门诊广场上都贴有核酸检测指示标志,还有引导员为群众进行流程指导。

     

      上午11时,一位刚拿到核酸检测报告的小李(化名)告诉记者,他是昨天下午来做的检测,所以要到今天上午10点后来拿。“我来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从排队到测完,整个过程也就六七分钟。做检测时就是将咽拭子插到咽喉部,感觉并不是特别强烈。”

      刚从检测点走出来的的卓先生告诉记者,他春节要回湖南张家界与家人团聚,所以就来检测了。“整个过程也很简单,不用预约,到了直接去办就诊卡,缴了费就可以做了。10来分钟就结束了。明天上午10点后能取报告。”当记者问到在进行取样过程中是否存在不适时,卓先生称,“有的人比较敏感,在咽拭子取样时可能会感到不适应,但我倒是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另一位做完核酸检测的医院职工告诉记者,她春节将回苏州,也须检测。“这里无需预约,直接过来做检测就可以,过程也非常快。”

      

      安医大一附院新冠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包括绩溪路门诊广场东侧和高新门诊广场一楼东,采样时间分别为周一至周日上午7:30-11:30,下午14:00-18:00(绩溪路门诊点);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高新门诊点)。核酸采集本人无需预约,在门诊大厅建立实名制就诊卡(成人持身份证办理,儿童持户口本办理),已有就诊卡的人员必须核对并完善个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充值76元,直接前往采集点。如当日10:00前标本采样完成,则当日下午16:00以后可以取出报告;如当日10:00-16:00标本采样完成,则次日上午9:00以后方可取出报告;如当日16:00以后完成采样,则次日16:00以后方可取出报告。核酸采集本人可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手机APP上查询相关报告,也可以携带就诊卡前往报告打印机自行打印报告。

      此外,采样完成后可以多补充水分,一般不会有不适症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召军 摄影报道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hefei/20210128/2190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