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澎湃新闻:安医大直属附属医院体系扩至12家: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纳入

时间:2021-02-05 浏览:642

      安徽医科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再添新案例。

      据《滁州日报》报道,2月4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揭牌仪式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举行。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许继伟指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的顺利揭牌,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安徽医科大学充分发挥教学、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加大管理和专家团队选派力度,推动滁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早日建成省内一流的区域医疗中心。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奋力打造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合作新样板,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曹云霞表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的揭牌将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借助临床教学基地、临床实验机构等建设平台,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临床实验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下一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要坚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定位全面推进医院发展,以安医精神统领高质量发展,勇担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医学科研创新和服务滁州人民和周边人民大健康的责任,为示范引领皖东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美好安徽和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道还透露,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滁州医院揭牌后,安徽医科大学将全面支持附属滁州医院建设,纳入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序列,在导师认定、规培带教、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直属附属医院待遇,联合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平台,使附属滁州医院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更为丰硕的成果。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已是一个多月内“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里新增的第四家医院。由此,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总数也增至12家。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安庆举行。据安庆新闻网报道,双方将以现有的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基础,通过市校民主协商、探索创新,建立直属附属医院管理模式,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打造皖西南区域医疗中心。

      2021年1月1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据《颍州晚报》报道,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揭牌后,安徽医科大学将全面支持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建设,将医院纳入直属附属医院序列,加强对医院重点诊疗技术项目的扶持,统筹附属医院优势学科资源推进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学科发展,在导师认定、规培带教、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附属医院待遇,并联合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平台,使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和更为丰硕的成果。

      仅仅时隔一天,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亳州医院揭牌。据《亳州晚报》报道,亳州市长杜延安在1月14日的签约揭牌仪式上说,此次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亳州医院签约揭牌,是校地合作、互惠互利的新典范,也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市政府和安徽医科大学依托亳州市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必将充分发挥安徽医科大学的专业优势和亳州的服务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人才,提高我市乃至皖北地区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亳州、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安徽医科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学校将积极落实部委省共建要求,创新谋划新医科中心,建设以皖中、皖北为主阵地皖西、皖南、皖东协同联动构建辐射全省乃至周边省份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更多的基层群众。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11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