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徽医科大学新春贺词

时间:2021-02-11 浏览:998

    在农历辛丑年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全文如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祝大家新春大吉、万事如意!

征途如虹、岁月如歌。挥手道别极不寻常的农历庚子年,我们深情铭记、百感交集。这一年,面对疫情骤起,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守好“责任田”、护住“一校人”,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安医力量。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全校一万余名医护员工白衣执甲、以身为盾,6批235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直属附属医院精锐尽出、救治病患,科技工作者夙兴夜寐、全力攻关,党员干部恪守初心、主动担当,师生志愿者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用“千人摁下红手印请缨上前线”描绘出全员战“疫”的雄伟画卷,用“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华章,用“生命守护生命、奉献践行誓言”构筑起护佑7100万安徽人民的铜墙铁壁,用安医精神、安医智慧和安医担当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这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各项任务,全面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奠定了开局起步的坚实基础,谱写出赶超跨越的崭新篇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116项历史性突破,连续第6年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首次同年度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8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132人,核心竞争力稳步攀升。与6个地市共建直属附属医院,与8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接受社会捐赠8500余万元,横向课题到账经费突破1个亿,开门开放办学成果喜人。扎实推进新医科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100余家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覆盖全省、辐射周边的“安医系”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初步建成。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省委放心、师生满意、可以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95周年。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中,我们向前的每一步,都在标注安医历史新的刻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书写历史的豪情和逢山开路的勇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惧风雨、不畏艰险、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两条战线上不断努力,让“安医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春已至万物生,拼搏进取正当时。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祝广大师生、校友和朋友们新年吉祥、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