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研所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12 浏览:217

2月5日下午,临床药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成义主持,校联络指导组成员、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到会指导。

吴成义就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汇报。该所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严尚学代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发言,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马军成对本次会议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药研所直属党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阐述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会议质量高。希望党员领导班子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建的政治能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四个清单”,以更高视野、更高标准落实“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成义代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查摆的问题继续完善整改落实工作,加强相关制度的制定,抓出整改成效;进一步弘扬安医精神,增强药研所的自主创新能力,做好药研所的长远发展谋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临床药理研究所 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