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教育会议

时间:2021-02-22 浏览:494

    2月20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上级相关要求,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履职尽责集中教育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干部履职担当等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学习与研讨。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在会上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主持会议,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以及关于干部履职担当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会上还学习了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学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措施的重要通知文件。

    鲁超指出,本次学习不仅是巡视整改工作推进的需要,也是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现实要求。2021年是医院开局“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医院中长期发展的开局之年,如何走出一条高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解决医院发展的“关键少数”问题,找准遏制发展的重要因素非常重要。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履职担当的“五个敢于”,履职尽责,着力解决责任、担当、能力、干净四个方面问题。他强调,要正确看待自身岗位,明确职责,牢固树立职业精神与操守;要把政治担当与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增强工作的准确性和细致性,运用工作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谨防推诿、攀比之风滋生蔓延,把政治能力摆在能力提升的突出位置,努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解读能力;要对潜在的利益关系提高警惕,干干净净做事,做到自思、自律、自检、自省、自我奋进。

    全院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学习。(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