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医科大学2021届184名学生成功推免

时间:2021-02-23 浏览:882

      2020年9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录取通知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妇产科学方向)本科生马惠,最终选择去心仪的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深造。得知被顺利录取后,她开心地说道:“面试的时候,感觉自己表现不错,也觉得‘强中更有强中手’。最后如愿进入梦想的医院和专业,真的很开心。感谢母校的培养,也感谢自己一直脚踏实地的努力和付出。”

      1985年教育部实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政策以来,各高校的推免名额不断增加。在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市场的需求下,读研成为了安徽医科大学更多本科生的选择。从2015年仅有91名推免生,到2021年184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推免,五年时间里,该校推免名额增长了1倍有余,多人进入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和医学类高校继续深造,成绩喜人。这不仅反映出该校综合实力的日益提升,也是对学校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安医学子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肯定。

      据了解,根据各专业推免年级学生数、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 以上人数各占50% 权重,并综合考虑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安医大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名额进行了统一分配。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推免人数名额最多,生物科学、妇幼保健医学和医学影像学的专业推免率位列前三,分别为9.62%、8.47%、8.20%。

      推免院校中,既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等综合性大学,也有北京协和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等医学类高校;推免生选择的学校,则多是长三角地区的地理位置好、综合实力强的双一流高校。其中,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推免人数排名前三,选择在母校继续深造的学生达24人,占推免总数比约13%。

      成功没有捷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是唯一的路。2021届推免生即将朝着“精医报国”之梦再次起航,安徽医科大学校也将严格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继续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推免生毕业相关工作,为学子实现“良医梦”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毛丽娟 戚玉兰 廖胜东)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1/0223/c358324-34589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