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一青年医生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1-02-08 浏览:47

    2月4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101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青年医生张礼刚当选“见义勇为”好人。

    2020年10月6日,张礼刚和新婚妻子在舒城县举办婚宴。突然有孩童溺水的呼救声传来,张礼刚迅速赶往现场,展开一场“极速救援”。最终,溺水的4岁男童被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张礼刚在婚礼上英勇救人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得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新郎”。

    今年30岁的张礼刚来自阜阳,2020年7月刚刚从我校博士毕业,毕业后便进入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工作。回想那惊心动魄的几分钟,张礼刚说:“作为医生,除了救人,我根本来不及想其他的,这就是出于职业的本能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张礼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医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先进共产党员学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据悉,第一附属医院近年来不断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弘扬安医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榜样引领工程。医院涌现出了中国好人1人、安徽好人(集体)1个、合肥好人3人、蜀山好人6人、合肥市年度新闻人物5人,全院“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向上向善力量不断汇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获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个、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2人、全国最美家庭1个、全国优秀团员1人、安徽省先进党组织1个、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14人、安徽好人(集体)1个等,榜样引领在全省医疗卫生行业位居前茅。(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