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发挥示范作用 “十佳寝室长”激励同辈弘扬优良学风校风

时间:2021-05-13 浏览:229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举办学校2020年度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十佳寝室长”宣讲会。活动采取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并举的方式进行,实现参与学生全覆盖。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0个寝室在思想引领、安全建设、文明创建、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从全校遴选中脱颖而出。宣讲会上,十佳寝室长依次展示了安医最美寝室的优秀风采,分享了十个学风优良、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寝室集体生活心得,讲述了同学们奉献青春、全面发展的奋斗故事,同时也激励各位同学珍惜相处时光、明确奋斗目标、共同成长进步。

    寝室长们生动鲜活的寝室生活细节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受到现场与线上学生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受到了大学寝室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更加坚定了弘扬了安医优良学风校风、提升寝室文化品位的决心和创建示范宿舍的信心。

    此次活动是学校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效举措,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示范宿舍和十佳寝室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寝室文化育人功能,激励同辈学子向榜样学习,向示范寝室看齐,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大国良医。(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