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危重症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暨启动会在二附院召开

时间:2021-05-10 浏览:718

    5月8日,安徽省危重症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暨启动会在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以进一步加强我省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永强对省科技厅、省卫健委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将持续对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给予支持,希望医院针对性地建设呼吸危重症临床中心,带动市级医院医疗技术发展,提高疾病的诊治水平;要建设有影响力的大样本人群队列,提高医院以及市级医院呼吸内科的科研水平,造福百姓健康。

    此次会议由省科技厅、省卫健委共同推动,省内部分三甲医院呼吸业界专家教授受邀参与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中心建设方案。

    据悉,安徽省危重症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要目标是完善三级平台网络构建和运行,优化医学研究协作系统,推进成果转化应用,辐射周边地区和其他市级医院,带动基层医疗发展,以进一步提高我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华东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校科技处负责人、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 朱悟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