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顾家山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0 浏览:778

    5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一行赴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

    听取工作汇报后,顾家山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点评。他表示,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一附院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快、开展实,在医院各项工作繁忙前提下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实际成效值得肯定。

    就该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关乎民族复兴、开启下一个100周年新征程的大事,一附院作为大学附属医院中的龙头和标杆,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各家附属医院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要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的实施方案落实到位。二是围绕职责定位,抓好各项工作。要立足高位谋划,顶格推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医护员工全覆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院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在学习中的高标准、高要求,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进一步”要求贯穿始终;要不断优化医院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塑造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紧扣发展大局,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部门重点工作两不误,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突出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谋深谋实医院“十四五”规划,不断增强广大医护员工和在院学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金宗祥在总结时指出,校领导此次调研是对医院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督导、辅导与指导。医院上下要切实领会此次调研指导会议精神,在抓好学习、坚持“四个结合”、办好实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医护员工、在院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医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医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上,该院各分管院领导和党总支书记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该院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实践教育、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统筹兼顾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聚焦社会关切办实事、聚焦职工关注办实事、聚焦在院学生需求办实事、聚焦发展堵点办实事、聚焦行业特点办实事等方面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校党政办、宣传部、医院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该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