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完成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21-05-11 浏览:213

  5月7日至8日,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在附属巢湖医院考点顺利完成。校教务处副处长王亚民一行到考试现场巡视指导。

    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重点考查考生临床医学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技能考试由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牵头,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方式进行考试。每组六站同步进行,分别考查考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并将临床医学思维、沟通交流能力和医学人文关怀融入其中进行综合考核。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该院高度重视,医院教育科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积极协调沟通,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考官、助理考官和SP(标准化病人)、志愿者等在考前进行专门培训。

  此次考试对我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进行了科学测评,并将及时反馈到医学教育教学过程中,对促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附属巢湖医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49名学生参加考试。(附属巢湖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