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2021年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57个毕业生宿舍全员圆梦

时间:2021-05-11 浏览:1667

    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持续增长,2021届本科毕业生录取研究生1467人,考研录取率达48.71%,再创历史新高。

    从录取学校情况来看,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315名同学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占比21.5%,其中几乎涵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国内一流名校。另有23人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海外高校录取。

    从录取学生分布情况来看,1467名升学的学生中,男生728人,女生739人,男女比例约为1:1,呈现性别均衡分布。毕业生党员约占总升学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每三个升学毕业生中就有一名党员,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从各学院考研录取情况来看,全校共有8个学院的考研录取率达到44%以上。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到达60%以上。

    自2013年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这一特色育人平台以来,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抱团进步,每年都涌现出一大批道德素养、学业发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学子。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57个毕业生宿舍实现全员考取研究生,收获“满堂彩”。

    据悉,2019年以来我校近三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都保持在40%以上。不久前发布的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上,我校毕业生质量分获得全国第76、全省第2,安徽省属高校排名第1的名次,在毕业生质量等级评定中,继2020年再次以B等级的生源,培养A等级质量的毕业生。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生培养的高质量和育人的综合实力。(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