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合肥蜀山区全面启动“巡回方舱”接种疫苗 将开进居民小区

时间:2021-05-11 浏览:112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在设立了“奥体方舱”后,5月10日,合肥蜀山区又全面启动了“巡回方舱”,以促进新冠疫苗接种。当天,新冠疫苗巡回接种点开进安徽医科大学,11000多名师生将在3天内进行疫苗接种。未来,“巡回方舱”还将陆续开进小区、驻点机构等。

      15个接种台同步接种

      5月10日上午9时许,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徽医科大学室内体育馆入口处,师生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携带身份证,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划分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心理疏导区等功能分区,共设置了15个接种台,有7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接种。

      记者看到,在区疾控中心和学校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职工单向依次经北门通往各区,签署知情同意书,完成接种后,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无任何不适方可从南门离开。现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门安排急救医护人员驻点,保障师生接种安全。

      第二针时还将设置方舱

      据蜀山区疾控中心科长王莉萍介绍,此次在安徽医科大学开设巡回接种点,他们进行了精心布置。1个月前,就与三里庵街道、学校方对接,提前勘察临时接种场所、调度人员保障、配备接种物资、冰箱、扫码设备、调试电脑系统。

      据介绍,当天预计可完成4000剂次的接种工作。按照计划,该接种点自5月10日-12日开展接种,每日8点至18点提供接种服务,预计将完成12000剂次疫苗接种。

      12日之后,这处巡回方舱将撤掉,当需要接种第二针时,又会再次在学校设立方舱,为师生接种第二针。

      巡回方舱下一步将进小区

      随着5月10日走进安徽医科大学,蜀山区也全面启动了“巡回方舱”,接下来,蜀山区还将组织多场大中专院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在暑期前完成辖区所有大中专院校师生的接种工作。

      我们前期针对冷链、快递等与市民接触较多的从业人员进行接种,接下来,我们将走进人群聚集的地方,提供接种服务。

      据介绍,按照计划,蜀山区接下来将把新冠疫苗巡回接种点开进小区、社区、驻点机构等,全方面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郭艳 仲名山 沈俊 孙雨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hefei/20210510/2232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