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安徽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快看看有你的学校吗?⑥

时间:2021-05-11 浏览:136

学党史、唱红歌、

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

安徽省内多所高校

开展了不同形式的

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一起来看↓↓↓

安徽医科大学

      4月28日晚,在安徽医科大学“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上,16个由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动情讲述的党史故事,与16个音乐艺术节目巧妙融合。 本次音乐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宣讲与音乐会有机结合。该校部分校领导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全场团员青年的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分为《燎原星火》《峥嵘岁月》《强国征程》三个篇章。党史宣讲团成员在每个节目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16个党史故事。

阜阳师范大学

      阜阳师范大学成立了党委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学院宣讲团三支理论宣讲队伍,持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专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3月以来,举办专题理论宣讲100余场,各类互动交流120余场,受众达2万余人次,做到了理论宣讲单位全覆盖、师生全覆盖,在学校全面掀起了学习党史热潮。 

合肥学院

      合肥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乐章”,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主题课堂”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开展学生报告会、学习研讨会、主题团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会一课”、观看电教片等活动。

      “学生课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学校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积极主动性,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史读书会、演讲分享交流会、线上交流会、播放红色电影等形式,营造人人讲党史的良好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深扎根于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心中。

      “多维课堂”奏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红色永存”系列宣讲活动,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宣讲选题、课件、讲稿等,深入校内外基层单位,深入到广大教职员工、学生中,全面准确宣讲党史。

铜陵职业技术学院

      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铜工艺传承创新平台——刘哲军铜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錾刻字体。作为铜陵市大国工匠、铜艺产品设计基地,该基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融入到铜工艺创作中。

      此外,4月28日,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中国画基础》课上,开展了以“书写建党百年祝福语活动”为主题的教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用多种书法多种字体书写对建党百年的祝福,表达了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和信心。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NDAxNzAxMQ==&mid=2247507814&idx=2&sn=233b6dd9b2eb890d7ea52badfdb320bf&chksm=fe0530fac972b9ec63f54939bf258ac031597ed774ded2ba41900cf0c70175bbb3cb2fe46484&mpshare=1&scene=23&srcid=0510vZ6go2rPrxrvrX58Ora3&sharer_sharetime=1620637499581&sharer_shareid=dab4cac412bcf64f40269a1da189464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