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医科大学师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5-12 浏览:138

      “医务工作者们都十分友善,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们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各类问题。虽然天气炎热,各个区域内的志愿者们也都认真工作,十分热情。整个过程特别顺利。”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陈萌檬同学在接种新冠疫苗后说:“新冠疫苗接种是建立校园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我们每个人也有义务接种。希望大家共筑健康长城,让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安心。”

      5月1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该校体育馆进行。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面向符合接种条件的全校师生员工。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等学校领导前往接种点,带头参加接种。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带头接种疫苗。殷泽文摄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带头接种疫苗。殷泽文摄

      上午9时30分,接种正式开始。该校师生携带身份证在体育馆入口处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划分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心理疏导区等功能分区,设置15个接种台,7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接种。

      师生有序等候预检。王晶晶摄 

      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为学生登记信息。袁学艺摄

      进入体育馆内,广大师生员工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仔细阅读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前期预约安排顺序,认真填写接种登记表格,有序进行接种、留观等流程。完成接种后,师生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无任何不适方可从南门离开。

      学子现场接种新冠疫苗。冀峻君摄

      据悉,为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专门安排急救医护人员驻点,急救中心120急救车辆在场执勤,志愿者现场引导、维护秩序,全力保障师生接种安全。该校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3天,校本部与南校区同时进行,预约登记接种人员近16000人。(裴小兵 毛丽娟)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1/0512/c358324-3472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