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1-05-13 浏览:479

    5月11日,党委组织部在知行楼七楼会议室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学习研讨。组织部部长李阳新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每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今后抓基层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将《条例》学习列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深入研究,深刻领会,同时部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对标对表,逐条梳理,结合学校和基层党组织实际,及时补缺补漏,制定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组织工作体制机制,夯实组织工作基础,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研讨。(组织部 晏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