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商报:日间病房解病忧 代煎中药可快递

时间:2021-05-13 浏览:257

      

      升级日间病房减少候诊时间、提供代煎中药快递服务……今年以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办实事来缓解“看病难”,与此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日间病房缩短手术等床时间

      “从今年开始,眼科白内障患者预约手术的时间从1个月缩短为3天。”安医大一附院日间手术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缩短平均住院日,是安医大一附院今年聚焦社会关切办实事的重要指标。今年,安医大一附院眼科日间病房升级改造正式完成。经过硬件升级改造,新的日间病房宽敞明亮,设有独立床号的沙发椅、患者集中宣教室等,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改造扩容后也意味着,白内障、斜视等患者手术治疗的时间成本将大幅降低。

      日间病房是指病人在24~48小时内完成“住院-手术治疗-出院”全过程的病房,在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安医大一附院日间病房缓解了百姓住院难,也可以减少医疗资源浪费,从而做到双赢。

      截至今年3月26日,安医大一附院日间手术中心拥有病房床位34张、标准手术室7间、麻醉复苏床位5张。“日间手术中心在运行两年多的时间内,已完成1万多例手术。”

      开通代煎中药快递服务

      如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安医大一附院采取了多项具体有效举措。

      “为缓解看病难,医院特别优化肝病和感染病门诊排班,增加专家门诊人次,解决患者就医等待时间过长和短时间内无法找到首诊专家复诊问题。”安医大一附院相关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长江路门诊优化了肺结节、肺癌、间质性肺病、戒烟、哮喘病等专病门诊,中医科在原有中医睡眠、中医肺病、中医肛肠等专病门诊的基础上,增设了中医便秘专病门诊。

      此外,安医大一附院中药房还专门开通了“代煎中药快递”服务。“外地病人拿完中草药需要代煎,不想等待、急着赶时间或不愿随身携带代煎中药的患者,可以填好地址,药房将会把代煎好的中药包装好交给快递寄到家。”

      “医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聚焦社会关切办实事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从而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安医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时间: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