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客户端:青阳路社区:爱心义诊进社区 助力健康新生活

时间:2023-10-20 浏览:10

      10月18日,青阳路社区联合合肥市公益创投“一米阳光”残疾人服务项目在青阳路社区团安村小区开展“关爱身心健康,拥抱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们提供血糖、血压检测和眼病的检查。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们仔细倾听、认真检查,并给出专业的建议。医生给张大爷做视力检查时发现患有白内障,老人认为这是年龄大视力退化的正常现象,并没有引起重视。医生耐心地向老人科普白内障的症状与危害,加强了老人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视,并建议老人根据身体情况尽早手术。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医加益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细心、认真倾听居民们的需求,提示正确的就诊流程,并提供贴心服务。他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等日常慢性疾病进行科普,同时介绍“止血、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以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水平。

      本次活动促进了残疾人和居民对自己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居民的健康意识。下一步,青阳路社区将继续联合“一米阳光”项目积极链接社会力量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探索完善残疾人社区服务。(樊昌菊)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996/973655.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