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先进女职工座谈会

时间:2024-03-08 浏览:11

3月7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先进女职工代表座谈会,邀请我校先进女职工代表、女工委员、离退休女职工代表等共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展示巾帼时代风采。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瑞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学校女职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的重要一年,学校发展迈上了崭新征程,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广大女职工们要着眼全局、站位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谢瑞瑾对学校广大女职工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于学习、敢于实践,在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中展现巾帼风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弘扬安医精神,凝聚安医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女职工工作者们要在女职工思想引领、提素建功、维权关爱、组织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学校广大女职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守正创新,奋力书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三是倡树新风、弘扬美德,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中展现巾帼风采。要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当好家庭和谐的“贤内助”、社会和谐的“助力器”,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

座谈会气氛热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首批省级教学名师、退休教师陈晓蓉教授,安徽最美教师、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柳燕教授,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校医院贺晓琼副主任医师,安徽省教育工会先进女教职工、安徽省优秀辅导员、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工会副主席罗菲菲等5位女职工代表作了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工作,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感人故事、交流工作心得、分享人生经验,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女职工的成长与收获、担当与坚守、大爱与奉献。她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巾帼力量,在助力健康中国、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上展现巾帼风采。

座谈结束后,全体与会女职工开始制作手工团扇。工会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空白团扇、干花、胶水等手工制作材料和工具,并播放教学视频,详细介绍团扇的发展历史和制作方法。随后,大家认真选材、设计造型,合理布局、搭配色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件件独具匠心、花团锦簇、清新淡雅的团扇作品依次诞生。女职工们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底蕴,纷纷手持团扇合影留念。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惠继荣主持。校第三届女工委委员、分工会女工委员,校工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校工会 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