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邀请行业专家研讨运动康复专业建设

时间:2024-03-12 浏览:14

3月10日下午,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力行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运动康复专业发展建设新思路、新方向。副校长吕雄文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成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校长刘青,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凯珍等出席会议。

吕雄文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安徽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运动康复专业建设等作了介绍。他表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高校一项基础性和持久性工作,安徽医科大学将继续深化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以“医学+”“智能+”等模式升级改造传统专业,精心打造运动康复等一批新兴专业,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本次会议面向学生和教师分别组织了专场报告会和专业建设论证会。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党委书记廖远朋受邀作了题为《运动康复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的专题报告,从康复的地位、发展简史、概念、未来发展趋势、发展驱动力等多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鼓励同学们要眼中有光、积极进取、成人成才。王凯珍以《选题、研究设计与科研素养提升为题作报告,从选题的重要性与新颖性、自由选题与指南选题、研究设计与论证、科研素养提升、坚守学术道德与规范五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科研感悟。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省内外10余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我校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专家们就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国内外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就业现状以及职业规划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为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校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人文医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秀兰、院长解雪峰分别主持专场报告会和专业建设论证会省内兄弟院校运动康复专业和体育部负责人,高教所、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人文医学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运动康复系全体师生参会。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人文医学学院 文/曹建军 余凌 图/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