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学期座谈会

时间:2024-03-12 浏览:485

3月8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新学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家山从理论学习、党建成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健康服务、文化建设、内部治理、办学资源、民主治校、政治生态等十二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新医科中心(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中,我校在各领域、各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统战成员坚持不懈、拼搏奋进的体现。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新医科中心加快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一年,学校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顾家山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做好今后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进广大统战成员对学校事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注重发现、培养年轻的党外人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三是力争“双岗建功”,服务中心大局。统战成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实干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好服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更好融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安医统战篇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医科中心(新校区)项目宣传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聚焦重点工作,围绕科学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一流本科建设等工作交流发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顾家山认真听取建议,对参会人员的提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部分问题现场作出解答。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就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校党政办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发言中提出的问题,统战部进行了梳理记录并将反馈给相关部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