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线上课程

时间:2024-03-13 浏览:10

3月8日起,我校6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陆续参加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线上国际课程。该课程是我校开展的“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线上课程。

“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借鉴全球超一流高校在研究型教育领域的理念,汇聚国际顶尖学术教育资源,以探索性深、挑战度高、创新性强的研究任务为教学主题,搭建科研训练平台,助力推动我国高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该项目在今年春季学期提供了109个前沿、交叉、应用型课程,覆盖了理科、工科、人文、商科等领域的研究方向和交叉领域,由世界顶尖高校的名誉教授和终身教授亲自授课。我校学生选修了生物医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物统计学、材料科学、生物工程与材料工程交叉、化学与生物学交叉、人工智能与生物学交叉、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等近30个领域的课程,包括理论课和论文指导课,为期15周。学生通过学习名校国际课程、体验海外名校的学术氛围,将开拓国际视野、加强科研能力训练,提高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和学科交叉意识。

我校一直致力于开门开放办学,积极探索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路径。此次实施“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对标国际化课程体系,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资源,着力打造高端学术平台,是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校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处 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