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4-03-20 浏览:236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我省有关会议要求,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校领导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徐朝阳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阔步向前,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安徽省“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安医大见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顾家山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打造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一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二是聚焦创新引领,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打造大平台、组建大团队、申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推动大转化,不断塑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三是聚焦社会需求,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医学人才供给能力、健康服务供给能力和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四是要聚焦传承创新,着力巩固文化育人阵地,发挥高校铸魂育人功能,打造舆论宣传矩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五是聚焦资源拓展,着力深化开门开放办学,全面加快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全面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六是聚焦引育并重,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加快打造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七是聚焦交叉融合,着力打造优势高峰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发展机制,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学科体系。八是聚焦依法治校,着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顾家山指出,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完善“民声呼应”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先争优的发展氛围,着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校党委委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