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4-03-22 浏览:18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副校长张智主持会议。

顾家山对2023年度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全体科研及管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代表着自然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其对于高校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

顾家山强调,做好2024年度申报推进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多措并举、强化交流,抓住申报关键期,整合资源,明确目标方向,强化政策引领,深化多元协同。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各单位申报的项目,持续跟进申报进展,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有针对性进行指导把关,进一步优化申报结构。要统筹谋划、用足政策,强化“学院+中心”工作模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张智在主持时指出,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再创新高,在国家基金委没有明显的预算增加或者资助策略的调整情况下,本年度资助形势较为严峻。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理清思路、加快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措施,有力推进申报工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下沉一线,落实责任到人,实现学校“保底增高”的目标。

会上,校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华就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申报情况及下一步推进举措依次作了汇报。

学校各学院(研究所)、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