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推进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建设

时间:2024-03-25 浏览:25

    3月21日,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建设推进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学术副校长张智主持会议。

    顾家山在听取研究所负责人汇报后指出,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以生命科学、人口健康、疾病防治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出发点,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1+8+N”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研究所的建设应立足学科前沿、中国特色的定位,紧紧围绕多源多模态健康大数据治理与智慧医疗服务、重大/新发传染病智慧化预测和多点触发预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精准预防研究和提高出生人口质量转化医学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出研究所的智慧和产品,为促进群体健康发出“安医声音”。

    张智表示,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生命领域的重大创新平台,是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生动实践。我校作为依托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在人才招聘、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要持续跟进,确保研究所顺利运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负责人陶芳标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研究所的工作进展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在人才队伍与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创新与转化能力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智能网联医疗平台项目负责人陈飞虎教授就项目技术架构、运营模式及落地优势等内容一并进行了汇报。

    校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