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4-04-03 浏览:14

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审议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核验意见的整改建议》。该院党委书记谢宜鹏、院长柳泽民,法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学科方向代表杨芳出席会议。

谢宜鹏表示,同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三大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实施方案,针对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核验意见的整改建议及时进行整改优化。要对标对表学科评估的监测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

就2024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柳泽民在主持会议时希望与会教师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在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学科意识;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统摄各二级学科方向建设,突出学科建设的规范性;要立足学校实际和服务安徽“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的具体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形成学科优势;要加强学科建设的日常管理,压实各学科方向的主体责任,细化指标任务,落实到人。

该院二级学科方向代表、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科方向代表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科学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