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全方位服务助推学子考研复试

时间:2024-04-03 浏览:16

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考研学子进入了紧张的复试准备环节。公共卫生学院通过精准周到的服务,为考研学子添动力、添能力、添活力。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迅速构建动态监测数据库,实施“一人一策”精细化、个性化的管理与指导策略。针对考研复试的各个环节和关键要点,组建复试辅导团队,为学子提供精准、高效的指导,助力其熟悉复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让学生真正做到“有备而战”。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精心策划心理咨询服务,助力学生保持积极心态。

学院模拟还原考研复试面试现场,邀请7个学科系有着丰富复试经验的专家参加模拟面试,严格按照复试程序进行,考查自我介绍、专业素养、专业英语、综合能力四个环节,帮助学生增加实战经验。专家还对面试同学复试中着装礼仪、专业知识解答思路以及常见问题作答技巧等进行了细致指导,为学生制定专属“备考方案”。

考虑到部分学生可能无法顺利被第一志愿录取的情况,该院通过深入细致分析,精确锁定需要重点关注和帮扶的学生群体,实施一对一帮扶计划。在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各学科系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学生积极推荐和联络导师,为学生寻找更多的升学机会。

据悉,该院将继续按照学科专业开展考研复试调剂辅导、求职就业指导、心理帮扶等活动,不断满足毕业生多样化需求,引导学生挖掘自身优势,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