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党史祭英烈 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24-04-03 浏览:15

3月31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斗力量。

渡江战役纪念馆气势宏伟、庄严肃穆。在馆内序厅,面向鲜红的党旗,该院师生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发自肺腑,字字千钧、铿锵有力,抒发了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影像,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和400万军民奋勇南渡的壮阔画面,带领大家走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长河,重温了那段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战役胜利的革命历史。在革命烈士名录墙前,该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献上鲜花,深情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与敬仰。

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对先烈的敬仰之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大国良医,以实际行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