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承先辈志担青年责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3 浏览:15

3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赴蜀山烈士陵园和合肥市延乔路开展“清明祭英烈 铸魂育新人”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蜀山烈士陵园内,苍柏挺立,肃穆庄重。同学们手捧鲜花,满怀崇敬,拾级而上,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来到镌刻着“江淮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回荡。全体同学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深切悼念为革命建设事业牺牲的江淮革命先烈,追思他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家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深切哀思。

安徽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展示了全省具有代表性的300多位烈士的生平事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数先辈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自己的生命。同学们瞻仰烈士事迹,参观着展厅里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份份烈士手稿,看到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烈士的事迹,同学们深感震撼,更觉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英烈精神传承永续,”学生党员、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沈雪芹同学在陈列馆前的纪念板写道。

来到合肥市延乔路,同学们在纪念广场上敬献鲜花,鞠躬悼念,回顾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的革命事迹。“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永在,忠魂长存!”纪念卡片上的话语写满对烈士的无尽追思。

该院各年级、班级也以主题团日的形式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讲述身边烈士故事”等活动,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思念。

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是最宝贵的精神养分。该院通过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受激励,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