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07 浏览:27

4月2日下午,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三里庵派出所、梅山路社区,在学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

学生处处长秦楠表示,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师生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弦,共同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要强知识、学技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防范意识、掌握防诈知识、懂得防诈技巧,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共筑平安校园。

培训会上,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反诈中心警官燕莹就当前国内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和特点,反诈骗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和特征语言,并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传授了有效的防诈方法。她呼吁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遇到疑问应直接拨打官方电话96110进行咨询;同时,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时,要多反复、多强调、多灌输、多渠道。

此次培训会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有效增强了辅导员反诈防诈意识,提升了其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教育的能力。(校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