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缅怀先烈 挺膺担当

时间:2024-04-09 浏览:27

清明前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挺膺担当”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学院高度重视清明安全管理工作,假期前召开学工例会,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班会,针对所有学生做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假期去向统计,一次集中安全教育。清明假期期间,各年级采取拍照打卡、宿舍抽检、班委查寝等方式,严格落实宿舍管理要求,最大程度为学生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驾护航。院团委结合时间节点开展特色团日活动,组织部分学生参观红色纪念展馆并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在实践中感受先辈事迹,汲取精神力量。202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秦同学说:“我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实战能力,为公共卫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为丰富留校学生假期生活,该院以“春”为题,组织学生通过“飞花令”的形式,在传统诗词中感受春意盎然,在与古人深刻的共情中收获对今时今刻生活的思考与启迪。学院还组织学生手绘风筝,让大家在风筝上描绘出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并将一个个承载梦想的风筝放向天空。

该院将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融合,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公共卫生学院 李家俊 秦欣瑞 郑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