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聚焦审核评估】基础医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加强智慧教学

时间:2024-04-08 浏览:272

4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基于雨课堂AI赋能教学应用与实践专题培训活动,学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资深讲师刘鹏,围绕雨课堂在课堂中应用及实操演练、雨课堂AI赋能教学的运用与实践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帮助学院教师掌握雨课堂新功能并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刘鹏从“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基础功能入手,指导参会教师按照各步骤进行现场操作,让教师们亲身体验了灵活的课前学习、快捷的课上体验、创新的师生互动、完善的作业题型以及全景的数据驱动,深切感受到“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的良好效果。互动答疑环节,刘鹏还同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帮助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的实际意义,增强了以数字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教育教学理念,对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教学方法,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基础医学院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