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09 浏览:80

清明节前,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子前往合肥蜀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敬献花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给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

清晨的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安静伫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干净素雅。悼念广场上,在场师生行鞠躬礼,默哀致敬,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祭扫结束后,师生们有序进入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各展厅参观学习。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英烈照片、革命文物和历史文献,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那段峥嵘岁月中的英雄故事,切身感受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序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拳,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的承诺,回响在所有人耳边。

退役大学生士兵、该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蒲岩同学感慨道:“缅怀先烈,是我们民族不断进步、不断前行的必要内容之一。我们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把握时代脉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拥抱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创造新的历史。该院将坚持以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青年学子牢记革命先辈为了信仰义无反顾,为党为国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鼓舞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答好时代考卷。(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 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