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南校区四单位分党校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4-04-09 浏览:16

4月8日晚,法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四所学院分党校,在南校区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法学院党委书记夏会林宣读有关通知,介绍培训计划、工作安排等内容。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丙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薛磊、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民出席典礼。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燕主持开班典礼。

李阳新希望四所学院要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党的宗旨和任务;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完善自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把马克思主义教育同党性锻炼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原则,通过集中教学、学员自学、组织讨论等学习形式,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阳新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首次党课。

四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培训班学员5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周子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法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