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药学院学“宪”在行动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时间:2019-12-17 浏览:497

   近日,药学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该院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

    普法讲座,树立法治思维。该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尤金亮开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尤金亮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宪法就在身边。他还着重说明了宪法是母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知识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必修课。同学们表示将会把宪法知识融入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宪法观念。  

    主题班会,强化宪法教育。该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朗读宪法晨读内容,重点学习宪法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同时,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着力在学院中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拓展学习,强化宪法认知。该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宪法学习守法签名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该院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积极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