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学习强国平台:宪法宣传周 安徽医科大学在行动

时间:2019-12-18 浏览:543

2019年12月1至7日,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日,该校副校长肖圣龙和师生一起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雄浑壮阔的国歌奏响,昂首挺胸的仪队整齐踏步,高亢嘹亮的齐唱声中,全场师生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主题宣传横幅之上,在场师生纷纷签名显志,怀着宪法至上的崇敬心情,一笔一划皆为郑重。作为夯实宪法宣传的重要阵地,宪法知识长廊图文并茂,用通俗易懂、生动醒目的方式,吸引着他们徜徉求知。知识问答、情景演练……寓教于乐的趣味互动,是学习知识的最佳方法。精彩纷呈的多样形式,熏陶着大家一遍遍地,将宪法知识记深记牢。


 

 


在场参与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活动,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由1954年第一次颁布,2014年是国家第一次设立宪法日,今天已经是第六次了。宪法不只是法律专业的必修课,它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来自大一的新生是这样讲述的。来自法学专业的大二同学是这样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尤老师带领大家宣誓,大家手持宪法,向宪法庄严地宣誓,看出了他们对宣誓的重视以及对宪法的敬重。”

当天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暖风”志愿者团队还开展了“宪法宣传进小学”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普法动漫宣传片和法律小知识幻灯片的播放,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让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基础的宪法常识,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时,“宪法进社区”活动也在三里庵街道开展起来,普法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带动社区居民学习宪法。

据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1日持续至12月7日,安徽医科大学还组织开展了“宪法进课堂”、观看普法网“宪法晨读”视频、宪法主题辩论赛、法律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广大师生心中。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安徽医科大学广大师生和学校附近居民深入学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牢固树立起“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不仅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也助力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47234740238023856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