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0年度课题申报和2019年度立项课题结项的通知

时间:2020-11-13 浏览:43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管理暂行办法》(党宣字〔2011〕16号),拟开展2020年度课题申报和2019年度立项课题结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工作的人员,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和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等。

二、申报课题要求

选题必须紧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对策,坚持理论引导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重点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研究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教师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着重围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研究,要在拓展研究视角、丰富研究方法上下功夫,有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三、课题申报与结项

申请人可依据《2020年度安徽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选题。课题申报者须填写《2020年度安徽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三份打印。

对于2019年度已申请立项的课题,符合结项条件的,课题负责人须填写《安徽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申请书结项表》(附件3)。以上材料请将电子稿发至党委宣传部(E-mail:1046620141@qq.com),于2020年12月10日前报送校宣传部,联系人:何海容;联系电话:65176676。学校将对所报课题和结项课题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课题,对已结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验收,并根据验收结果,给予一定的研究经费资助。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供参考).doc

附件2:2020年度安徽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结项表.doc

安徽医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代)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