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

时间:2020-12-06 浏览:123

    12月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区举办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瑞主持会议。

经开区莲花派出所警官戴思亮受邀为该院学生作法治教育,通过视频展示、典型案例讲解、骗术手法大曝光、受骗心理分析、防范措施等多种形式,普及、讲解了防诈骗相关法律知识。他还对近期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并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警校共筑安全之盾。

    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黄宇同学受邀作了《弘扬宪法精神,构筑法治校园》的主题宣讲,系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并结合大学生学法、用法的案例,以及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等内容,说明了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的重要性。她号召同学们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该院宣布本年度“力行先锋”党员服务队中普法先锋同学名单并颁发聘书,鼓励大家牢记普法先锋的使命与初心,积极营造知法、守法、普法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普法教育中还开展了考风考纪思想教育,使同学们深切认识到违纪、作弊的严重性,真切感受到“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为净化考风、树立优良学风、助力和谐校风起到积极作用。

    该院历来重视普法宣传工作,并通过开展法制课堂、宪法知识主题班会、法制知识竞赛、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以使法治真正走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学生把维护宪法权威和遵章守纪变成为自觉行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鹏飞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