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博士论坛解读民法典

时间:2020-07-06 浏览:99

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品牌项目“博士论坛”(第6期)在“云端”举行。论坛由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院长柳泽民、副院长程孝文及全体教师参加论坛。

何成森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论坛主旨报告时效性强,内容丰富,准备充分,让全院教职员工全面深入系统地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法制教育,很有意义。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法律界的一个盛事,更是我国全体中国人民的一大幸事,是治国安邦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何成森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线下继续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学术水平,为建设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贡献。

该院博士王苏野在论坛上以《治国安邦之重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题,从“新中国第一部‘法典’的立法过程和立法意义”和“民法典新规定、疑难问题举要”两个维度,作了一场精彩的主旨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