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第二临床医学院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7-14 浏览:145

    7月7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召开“八五”普法宣传教育会议,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并讲话。

    黄朝晖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全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加强工作指导,认真组织实施;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准确宣传宪法精神。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开展校园普法,加强普法队伍建设,组织、支持法官检察官、老党员、教师等开展普法教育。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通过优秀的自媒体制作普法作品加以宣传和引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日常生活行为做起,在实践中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正向效应,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校园风尚。要积极倡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举办法治文艺汇演、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做到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加了安徽省党内法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该院将持续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院依法管理、教师依法执教水平,提高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学院综合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助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博 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