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宣传

学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9-22 浏览:152

9月15日下午,学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安群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报告会。

安群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实思考。安群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是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报告会是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进高校的首场报告,也是我校推进法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安徽医科大学章程》,不断健全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修订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强化学术委员会、教代会、工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等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不断推进依法治理与各项工作相融合,有力提高了依法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有力推动“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这是一堂举旗铸魂的政治课、严谨专业的法治课、生动鲜活的实践课,对于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将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执行者和实践者,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的校园环境。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干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法学院全体教师近2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