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多个团支部获评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

时间:2021-09-24 浏览:52

近日,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20-2021学年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风采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第七团总支36班团支部荣获“安徽省高校十佳活力团支部”称号,巢湖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2017级团总支50班团支部荣获“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称号。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第七团总支36班团支部,还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第七团总支36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支部坚持组织动员青年、教育引领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提升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支部依托“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校园文体活动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支部成员将志愿服务作为支部建设重点,疫情防控期间化身宣传员、引导员和战斗员,践行“萌芽志愿服务队”责任与担当。支部13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1人获得“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23人获各类奖学金,24人在校创新创业等学术竞赛中获奖,11人在校内外文体竞赛中获奖。支部连续两年获得校红旗基层团组织,2018年在安徽省“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中获 “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在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二等奖,在“互联网+”校园赛青年红色筑之旅赛道获校二等奖。

巢湖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2017级团总支50班团支部成立于2017年,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立德树人、示范引领、学业提升三项重点工程,获评创院六年来第一个校级先进班级,打造“钉钉打卡晚自习”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两个品牌活动。支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入到团日活动之中,引领团员青年树立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职业愿景。支部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奖率为66.6%,评优比例为42%。支部现有党员4名,团员100%提交入党申请书,3位同学获得2020年院级“抗疫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支部先后获得校国庆汇演团体一等奖、五四合唱团体一等奖、太极拳团体赛二等奖、校先进班级及红旗基层团组织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了2020-2021学年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风采展示活动。经过各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安徽省高校十佳活力团支部”“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

另悉,我校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9班团支部也荣获“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称号。(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