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教师斩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一等奖

时间:2021-09-30 浏览:58

9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办,我校口腔医学院孙晓瑜、基础医学院郑丽明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医科组一等奖。我校参赛教师还收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比赛,七月初启动了校园选拔赛,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推荐7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赛前,学校多次组织专家指导团队对照比赛要求对参赛教师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比赛中,我校7位参赛教师以精心的教学设计、精湛的授课艺术、创新多样的教学方法、富有激情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安医大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经激烈角逐,护理学院宋永霞、法学院蒋娟分别获得医科组、文科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陈亚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程跃、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师分别获得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评价制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引导鼓励、支持青年教师乐教、爱教、善教,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医药卫生人才。

本次比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竞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全省共有45所高校181名选手参赛。据悉,竞赛中获各组别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五一劳动奖章。(高教所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