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跑出“最美速度”!我校师生课间飞奔救人

时间:2021-10-05 浏览:56

9月27日下午,我校南校区教学正有序进行,突然一名老师晕倒。校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及卫生管理学院四名同学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仅用四分钟便将患者由教学楼送至医院治疗,跑出了“最美速度”。据了解,目前晕倒老师情况已趋于稳定。

当天下午3点左右,南校区校医院接到紧急电话:计算机室有教师突然身体不适,浑身无力。于是,校医院医务人员苗素美、汪彬兵急忙赶往教室为该教师作初步检查。检查时发现,患者已大汗淋漓、呼之不应、意识障碍、面色苍白,需立刻送医。因患者已无法自行行走,汪彬兵连忙高声呼喊寻求帮助。

此时正在第一教学楼5楼计算机室上实验课的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宋贺、尹飞、鲁英杰及刘仁杰四名同学听到求助声,来不及多想便循着声音赶往患者所在地方。在南校区医务室主任苗素美的指导下,四人迅速用床单将患者抬起,下楼向学校门口跑去。到达门口时,正在执勤的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已将巡逻车准备好,载上患者后迅速向第二附属医院驶去。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奋力奔跑,从第一教学楼5楼到二附院急诊科施救仅用时4分钟,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患者已经在急诊科得到及时救治,四位学生便返回学校继续上课。得知该老师已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后,学生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作为安医大的学子,我们时刻牢记校训。有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医者仁心,生命至上。面对突发状况,我校师生积极热心、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用行动展现了医学院校医生和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四名学子用最美的奔跑姿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卫生管理学院 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