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报道:(录音)安徽医科大学扎实学好百年党史 努力培育大国良医

时间:2021-10-15 浏览:221

      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10月15日播出:

      好学力行,造就良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广大师生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力开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大国良医的新征程。安徽台记者王莹报道:

      【出现场音压混】这边的实物展区展现的是部分医务人员的请战书……    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内,设置在这里的“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已成为校园里的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展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结合,面向全校征集了抗疫实物217件、图片1900张,从中精选部分实物和图片,集中展现了学校闻令而动抗疫情、不畏艰险保家国的典型事迹。开展以来,这里已接待93场团体预约参观,线上云展厅浏览人次达1万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邓婷婷:【出录音】每次来这边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对于我们每个医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激励。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更应该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也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现场音压混】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宣讲人周伊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间教室里,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周伊阳正在给学弟学妹们讲述红医将领谷广善的故事。青春的语言将党史和红医史结合起来,为党史教育注入时代特色、青春气息,更能引发共鸣。学生金颖超:【出录音】红医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医疗卫生行业中的具体体现,我们应该学习他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进程中做出的伟大奉献,舍己救人救死扶伤的精神。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批党史宣讲团的十几名学生的宣讲已覆盖全校各个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柳泽民:【出录音】我们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优势,成立学生宣讲团。他们以同龄人的身份,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讲,更生动一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医科大学牢记“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双重使命,开展了“赢在职场”就业指导主题月等系列活动,2021届全校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达91.97%;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日间病房升级改造完成,高新院区医院日间病房正式开诊,有效缓解百姓“住院难”“看病难”问题。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录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校上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我们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固化、转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把学校打造成长三角医学教育的新高地,在更高层级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31477&sectionId=&publish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