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一一三五”工程助力班主任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22 浏览:299

101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队伍建设会议。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会议,总支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黄朝晖向与会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组织构架以及优良的教风学风。她强调,全体班主任老师要树立“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协调好临床工作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好有效时间管理,认真贯彻落实班主任工作具体职责。她同时提出班主任工作“一一三五”工程,即每个月至少深入学生寝室一次,每个学期至少与十位以上同学进行交流谈话,熟悉掌握班级30%学生详细信息,每学期至少与辅导员老师交流五次,希望班主任们在教学相长中收获成长、收获情谊,塑造师者灵魂。

会上,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任班主任如何开展好班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与会师生共同学习《安徽医科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修订)》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十项职责》。

会议还邀请了2019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工作经验。新任班主任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各自班级学生班干部建立联系。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促进了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更加有效地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院全体新任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和新生班干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完宇青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