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出席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三次理事大会

时间:2021-10-20 浏览:775

10月17日,由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三次全体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刘志红、沈洪兵等应邀出席大会。我校校长曹云霞出席大会并发言。

曹云霞指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成立以来,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成果共享”等方面做出了显著工作。她希望未来在联盟内多策并举推动重点课题项目落地,精准对接国家相关部委政策支持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干部交流、课程共享、学分互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形成同城协同、跨省协同、医教协同的合作格局。同时,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促进创新要素的通畅流动,将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具有活力的全球医学创新高地。

据悉,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由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所医学院校于2019年12月联合倡议发起成立。我校以创始单位身份参与联盟创建并当选联盟副主席单位。

长三角教育联盟10所高校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会。(校党政办 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