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东校区

时间:2021-10-21 浏览:649

10月19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徽京剧院承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东校区,为新入住该校区的师生带来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副校长肖圣龙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中,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精彩演绎了《拾玉镯》《钓金龟》《沙家浜·智斗》《白蛇传·游湖》《贵妃醉酒》等经典剧目,充分展现“中华瑰宝”的独特韵味。演员们唱念做打的娴熟艺术手法,悦耳入心的动人细腻唱功,把曲目故事中的每个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让生动曲折的剧情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演出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得到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同时也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提高了审美和艺术修养,进一步激发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据悉,开展“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医学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以美培元、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塑造美好心灵,促进全面发展。

校团委、东校区建设办、驻东校区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东校区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