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生工作例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地落实

时间:2021-10-21 浏览:423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布置。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针对近期学生工作,肖圣龙要求,一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管理服务各方面、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尤其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践行,成为学生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二是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落实以生为本理念,多部门对接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简化学生日常工作办理流程,优化学校管理服务质量。三是思政干部要主动深入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等一线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四是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开展学业预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以奖学金评定为抓手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冬季安全用电防火教育,学生精准网格化管理,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六是提前谋划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会上,各学院逐一汇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就近期的公寓文化节、图书馆自习座位、“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优化转专业课程设置、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疫情防控等事项作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