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在行动】校“五老”为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10-21 浏览:369

    10月20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专题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现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怀才受邀作题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宣讲报告会。

    王怀才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精神”“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医”四个部分,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他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关键时间节点,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细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用激情的话语叙述百年历史凝练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成长为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的精神基础。

    王怀才还以优秀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为典型案例,指出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和灵魂在于医德医风,当代医学生要秉承“德为医之本,无德不成医”的要求,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承诺。

    李琮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广大学生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夯实医学专业基础,努力成为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良好品德修为,承担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00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第一临床医学院 卢文静)